回上一頁

 

紅麴雞腳凍 香 Q 口感再添甘甜味

好吃的雞腳凍,不只要香 Q 有嚼勁,也求創新口味,彰化雞腳凍業者在滷汁當中,加入養生紅麴,據說和雞腳的膠質結合,更有一番甘甜滋味,不過也因為紅麴的成本比較高,一般雞腳凍一台斤 160 元,但紅麴雞腳凍,一台斤要 180 元。
同樣是雞腳凍,滷出來的色澤卻大不相同,右邊這盤明顯偏紅,別以為是加了色素,是業者把這一碗養生紅麴,放進滷汁當中一起滷。記者:「煮的過程要一直攪拌?」工廠員工:「 對,要一直攪拌。」 業者精挑細選的雞腳搭配中藥包,慢火熬煮 2 個小時,讓膠質完全釋放出來,除了原本的醬油口味,現在又多了紅麴,當初考量的,就是現代人,對於養生觀念全面提升,至於口感,當然也不能忽略。業者林世虔:「紅麴來講的話,一般入口較香,吃起來口感,會帶一些甘甘甜甜的味道。」業者創新口感,推出紅麴雞腳凍,一開始還擔心市場接受度,但事實證明業者多慮了。林世虔:「成本上面提高差不多 2 成,售價相對提高,至於接受度,大部分民眾都還能接受。」 業者說,一般雞腳凍一台斤 160 元,紅麴雞腳凍一台斤雖然要 180 元,但市場買氣不降反升,業者創新也賺飽荷包。




 

彰化名產 鬍鬚林雞腳凍 滷味世界 版權所有c漁明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80588690
訂購專線:04-8376718 傳真專線:04-8376719 Line ID:@166mixmy 彰化縣埔心鄉經口村明聖路二段408巷31號